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泽库县教育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

泽库县教育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年05月08日 17:00:38 访问量:225 作者:卓玛措

    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教育保障底线,5月8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布置、解读了《泽库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泽库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回头看”实施方案>的通知》(泽精扶办〔2021〕2号)。

   会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桑杰卡对“开展三保障“回头看”,巩固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全方面开展教育扶贫“回头看”,排查建档立卡户、边缘易致贫户家庭子女享受义务教育情况,排查义务教育阶段有无因贫、因灾及其他因素导致辍学情况,巩固控辍保学“清零”成果;二是排查教育扶贫资助政策享受情况,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都能够按照标准及时享受教育资助政策;三是排查易地扶贫搬迁幼儿园、小学建设及投入使用情况,加快落实安置区幼儿入园工作,保障搬迁户子女就近就地就学困难。


   他要求:一要发挥各单位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控辍措施,全面排查,深刻分析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的原因,每月通报各乡镇及学校辍学生情况,建立完善政府相关部门、乡(镇)政府、学校、家庭联保联控机制,把控辍保学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来抓实抓细,给学困生、后进生、家庭困难学生给予多关心、多鼓励,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培养学生兴趣,保证不再出现二次辍学或新增辍学现象,力争实现“一个也不少”目标,确保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5%以上。二要招生资助办公室和各学校要排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扶贫资助政策情况,结合各项资助政策和单位、社会自发组织捐助等形式每年进行资助,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都能够按照标准享受教育资助政策。同时,要加强教育资助政策宣传,要让家长和学生全面了解各项学生教育资助政策。三要加快城关第二完小、多禾茂游牧定居点幼儿园的建设进度,并加快已建成幼儿园投入使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城关第二幼儿园、8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幼儿园、2所社区配套幼儿园于9月份投入使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牧民群众家庭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就地就学。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全体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桑杰卡主持。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