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石大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石大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3日 11:33:57 访问量:4214

追问本心 不忘初心 增强信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石大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石大存赴县西部民族中学,“追问本心、不忘初心、增强信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围绕主题,为全县教育系统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石大存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时代教师怎样提高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立德树人、专业知识、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教师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石大存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大力发展民族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大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力度,积极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强化控辍保学措施,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全县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在县委教育工委的带领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县教育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石大存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加快建设我县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新时代泽库教育人的初心使命。要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牢把握教育主阵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战略高度谋划全县教育事业,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方位和全过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让学校成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的坚强阵地。要把握好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教育的需要和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坚定不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泽库人民满意的教育。

          石大存要求,教育系统要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中践行初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必须具备爱岗敬业精神,必须具备淡泊名利,超然物外的气度,必须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二要牢记“教育报国”的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党育人”的立场,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强教育“软硬件”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教育工作,全力推进全县教育教学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夏德日寺管委会主任、教育局局长才多主持会议,县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共230余人参加党课讲座。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