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泽库县教育系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泽库县教育系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0年04月02日 11:52:40 访问量:640

    4月1日晚,泽库县教育系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对全系统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局党委各委员、各科室主任、局全体职工共计35余人参加,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桑杰卡同志主持。

       分析会主要围绕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意识形态相关知识学习、网评员评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网络舆情、校园欺凌、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意识形态领域及防疫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方面进行研判。经过研判分析,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及防疫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不存在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的举措,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师生。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我系统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周五学习日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及时研判分析意识形态工作,注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意识形态相关制度,并严格落实制度内容。二是建强网评员队伍,通过网络发表正确观点和主张,针对热点问题进行正面评论。三是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意识形态相关知识纳入学习内容,推动理论学习深进去、实起来、活起来。四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在各学校广泛宣传意识形态相关制度,把好方向导向,壮大意识形态思想,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五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爱国主义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六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网站、微信、QQ、快手、抖音使用情况进行登记备案,依法管理网络传播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七是结合防疫工作,大力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增强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