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泽库县召开中考考务工作安排部署会

泽库县召开中考考务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年06月20日 15:24:34 访问量:261 作者:卓玛措

为实现我县2023年中考“平安、公平、阳光”实施的目标,圆满完成今年的中考任务,6月19日,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中考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索太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公室、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县气象局、县消防大队、县电信公司、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第一民族中学、第二民族中学、西部民族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鲍德乾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了州招委会《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相关工作的通知》,解读了《泽库县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方案》,明确了个工作组人员安排和工作职责。与教育局、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建设局、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管理监督局、县供电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泽库县初中毕业及升学考试目标责任书》,确保2023年中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县政府副县长索太本同志对2023年中考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中考工作任务繁重,我们要保证做细做实各项考务工作,精心组织,责任到人。中考,事关上千考生、上千家庭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关系基础教育发展和教育良好形象及风气,做好今年中考工作,是党和广大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对考生、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通力协作,扎扎实实抓好中考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考取得圆满成功。

他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力协作,确保今年中考工作万无一失。中考规模盛大,影响广泛,任务繁重,要求严格,政策性强,各部门和单位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大意,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能,组建工作专班,并实行责任制度,将各个环节、各项事务落实到人,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尽职责。同时,各部门单位要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同时,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通力协作。确保今年中考工作万无一失。二要强化安全措施,努力实现“平安中考”目标。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加强考生安全管理,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考试期间学生一律住校,加强师生和各类考务人员的考风考纪教育,加强考务培训工作,严禁违纪违规现象出现。公安交警部门要负责考试期间考卷运输、考生接送、考务人员的道路畅通工作及全方位做好考点周围的交通管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考点周边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卫生健康部门要派足派强医护人员,备齐备足医疗物资,把好体温检测关,确保处置学生突发疾病和公共卫生事件,使疫情防控工作贯穿考试全过程、各环节。公安部门要配合教育局做好试(答)卷的运送、保管、分发等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治安巡逻,加强考点及周边安全防控,维护考点周边公共治安秩序。机要保密部门要联合公安部门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保密规章制度,确保不发生考题泄密和试卷、答题卡丢失被盗等恶性事件。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力量备勤,做好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对中考期间的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要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力量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供电公司要对供电线路进行排查和检修,备好临时发电器,确保考试期间的正常供电。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