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讯息 > 泽库县教育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泽库县教育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03日 13:24:32 访问量:920

    为扎实推进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确保精神文明工作取得新成效,4月2日晚上,泽库县教育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桑杰卡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传达学习了《泽库县教育系统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在年初安排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全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明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2020年全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抓好培育时代新人工作,深化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同时,积极倡导网络文明和网络道德,推进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系统从以下方面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是开展追思感恩祭奠先烈主题教育。在清明节期间,积极组织全县师生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签名、寄言活动,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激之情,传承之志。二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爱三有”“国旗下讲话”“感恩”教育“我们的节日”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三是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广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扩大“好人效应”,营造人人学习先进典型,人人争当先进典型的氛围。四是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寻找最美教师”等创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做好省州县文明校园申报推荐工作。五是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中华传统节日和民俗节庆为切入点,开展丰富多彩、全员参与的文化和体育健身活动,持续开展“世界读书日”书香校园活动。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各级各类学校常态化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利用学雷锋月、公民道德宣传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等推荐申报工作。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