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泽库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泽库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年04月01日 10:22:21 访问量:486 作者:斗合拉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学校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增强教育系统党组织凝聚力,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确保2023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推进,2023年3月31日,泽库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长、党务工作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明主持。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明总结回顾了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围绕党建思政、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校园维稳安全工作等分管领域若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教育局副局长尕藏才让通报了春季学期开学大检查结果,指出了送教上门工作滞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考勤制度落执行不力等突出问题,并要求把所有问题逐条逐项加以整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桑杰卡作了总结讲话,对如何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会上还签订了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校园维稳安全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承上启下扎实推进“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照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努力推进落实“双五”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总体上看,各学校党支部都能够始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成绩可圈可点。但是在看到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校党组织在推进党建工作上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如部分学校依然存在重业务管理、轻思想教育的倾向;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结合不紧密的情况;存在党建工作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虚而不实,弄虚作假、包装作秀、哗众取宠,只下“纸上功夫”的问题。这些做法既浪费了学校资源,又变相增加了教师负担,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学校对党建工作存在严重的认知误区。各校党支部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的领头人,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要提高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紧扣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抓实抓紧抓细学校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新时代新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之中,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全力打造“党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引领泽库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党组织“五化”“五好”创建工作,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和“师德师风”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教育工作始终,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格学校公用经费使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私车供养,严禁私设“小金库”和乱发津补贴等问题,持续抓好师德师风教育,着力整治作风不良问题,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廉洁的教育生态。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坚决筑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影响力、凝聚力。五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多排查、多整改,进一步完善校园维稳安全风险防控机制,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六是要按照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1+9”教育配套文件,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奋力助推泽库教育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