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查促提升,筑牢安全线——县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促提升,筑牢安全线——县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2022年10月04日 09:07:36 访问量:536 作者:卓玛措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国庆节,10月3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桑杰卡,副局长尕藏才让及教育局发展规划室工作人员深入我县西部各学校检查近期重点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西部民族中学学生食堂、宁秀镇中心完小综合教学楼、宁秀镇哇乐玛完小运动场、和日镇中心完小教师周转房、王家乡叶金木幼儿园、王家乡中心完小综合教学楼及学生浴室等在建项目,检查组还对西部各学校的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教师返校、值班值守、新调配后勤人员到岗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桑杰卡局长要求一要加强项目进度及质量。在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和合同要求组织施工,做实每一个细节工程,把好建筑材料质量关,标准施工、标准作业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对照倒排计划和挂图作战图,克服天气变化,紧盯黄金施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要把安全生产贯穿于抓质量、促进度全过程,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积极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使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作业。二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细化措施,在细节上下功夫;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延迟开学要求,做好各学校及幼儿园线上教学保教工作,并按照“一县一策、一校一案”要求制定开学工作方案。三要抓实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周密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定期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台账,明确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按时限逐条逐项整改“销号”落实,坚决杜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走过场、搞形式主义、“隐患久存不改”“改而不彻底”“改后反复反弹”等现象。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同时,要求各学校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继续抓好线上教学、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