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专题 > 【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2年10月17日 09:31:14 访问量:176

(原标题)

擎旗奋进踏征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全面反映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反响,充分展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今起,青海日报开设《二十大时光》特刊,请您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深入农村牧区、走进街道社区,共同感受青海各族群众爱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敬请关注。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北京人民大会堂内灯光璀璨,掌声如潮,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青海高原,从厂矿企业到农村牧区,从城镇社区到田间地头……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进道路上,新的更大奇迹需要我们奋力创造,新的更大胜利等待我们去赢取。

  回望来时奋斗路

  鉴照未来新征程

  上午10时,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新西社区党员活动室内,一条“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字样的横幅引人注目,10余名社区党员代表围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次次激动人心的掌声响彻室内。

  “这几年身边的变化真大,刷手机就能坐公交、图书馆搬进社区、专家医生家门口看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新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宋江涌说。

  随着新时代的脚步一路走来,今年是玉树藏族自治州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巴桑才仁在此工作的第十年。这些年来保护区内的黑颈鹤数量平均每年增加170多只,斑头雁从原来的几百只达到1万余只,黑鹳、赤麻鸭、豆雁数量也明显增加……巴桑才仁亲眼见证了地处三江源核心区的隆宝湿地水鸟栖息环境持续改善,越来越多国家级保护动物在此繁衍栖息。“未来5年,我更要守护好脚下这片湿地,继续留住这些鸟儿。”巴桑才仁说。

  把视线从三江源头转移到河湟谷地,位于海东市平安区的洪水泉回族乡正值秋忙。趁着歇息的功夫,永安村立彪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徐立彪坐在田垄上,用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直播。

  “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是咱农民的底气,为乡村振兴出力是咱农村青年的责任!”一听报告后徐立彪马上来了兴头。近年来,当地依托富硒资源大力发展种养产业,鼓励致富能手“代耕代种”,解决了土地撂荒难题。“ 90后”党员徐立彪成为了其中的典型。他说, “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坚信自己返乡创业的选择没有错,今后在农村发展一定大有可为。”

  “有幸见证了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真切感受到中国未来不可限量,民族前景一片光明。”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后,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琼有感而发。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继军在收看直播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税务系统将持续做好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税收工作,更好服务“六稳” “六保”大局,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铭于心、化于行。

 

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社区居民收看大会盛况。摄影:倪晓颖

 

  西宁市城东区 “ 夏都红骑手”东蜂外卖党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摄影:城东组

 

  共享荣光感党恩

  同谱时代新华章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党的二十大召开,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黄乃亥乡日秀玛村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贮草库,合作社理事长、党员先卡加召集社员们围坐在草捆上,用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近年来,日秀玛村实现了“小田变大田、资源变资产、土地变股金、农牧民变股东”规模化生产经营,效益初步显现。先卡加信心十足地说:“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学好知识经验,补齐管理短板,带领社员们闯出一片共同富裕新天地。”

 

  同仁市黄乃亥乡日秀玛村特色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正在通过手机收听收看开幕盛况 。摄影:公保安加 项青加

  通过搭乘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厚植生态发展旅游的快车,原本单一牧业收入来源的草达坂村,发展形成了集深度体验、露营、产销、研学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元化的草原风情旅游模式,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村民增收了。“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对村子未来发展底气更足了。”草达坂村党支部书记海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开幕会直播结束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青海昆源矿业有限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热烈地谈观看感受和体会,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海军说,将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收看现场,全体干部职工对报告中涉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尤为关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孙立军说:“三江源国家公园作为美丽中国的亮丽名片和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字招牌’,必须在青海践行‘两山’理念方面走在前列。目前,我们已规划34条特许经营线路,通过发展生态体验特许经营,让访客领略国家公园魅力,让牧民享受绿色发展红利,争取在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上彰显更大作为。”

  凝心聚力创伟业

  团结奋斗向未来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黄河干流上正在建设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玛尔挡水电站。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这一“金句”,令水电三局第一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玛尔挡项目党支部书记、经理张成感到热血沸腾。

 

  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智运公司员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摄影:马振东 吴光亚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摄影:黄锦汇

 

  “面对高原缺氧、设备降效等多重困难,玛尔挡项目生产经营在哪儿,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体现到哪儿。”张成告诉记者,水电三局玛尔挡项目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破解中心工作难题的有效武器,带领1600余名建设者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玛尔挡水电站如期竣工,让“绿电”再出高原。

  “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揽全局,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让集中收看直播的青海省科技厅干部职工纷纷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科技力量。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后,国能(共和)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张晗激动地表示,目前正在实施中的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基地共和县100万千瓦牧光储建设项目是国家首批风电光伏新能源大基地项目,也是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整个项目计划明年6月30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届时每年将提供约18亿度清洁电能,进一步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石成砚执笔;程宦宁 倪晓颖 王菲菲 王宥力 公保安加 张洪旭 赵睿 陈俊 丁玉梅 栾雨嘉 陈晨 通讯员 平组 项青加参与)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