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泽库县教育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泽库县教育局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28日 16:43:11 访问量:144 作者:才卡加

  4月28日,泽库县教育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局党委书记、局长桑杰卡针对“五一”长假进行了节前集中廉政谈话,由朱文明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从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工作步骤方法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泽库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内容,并统筹安排部署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会上全体干部签订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加强廉洁自律承诺书,填写违规吃喝问题自查自纠登记表,进一步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抓好工作落实。

  教育局党委书记桑杰卡就“五一”长假进行了一次深入人心的节前集中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严格遵纪守法。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规定,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明明白白做实、清清白白做人。二是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做到“十个严禁”。三是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在节日期间,领导干部不仅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家人、朋友,管好身边同志,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让廉政要求深入人心。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人生观,提高民主管理和制度管理的水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干净履责,杜绝不廉政行为。无论在什么岗位、想问题、做事情,都要坚持原则。无论是公务应酬,还是和人交往,都应保持健康的生活作风,用正气坦荡的清水冲掉生活腐化的灵魂污垢,防止因受到不干净的、不良的生活作风而迷失方向。三是要接受监督,学会管住自己。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常被泼冷水,常听逆耳之言,可以使头脑保持清醒,其实这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的有效方法。从严自律,管住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