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泽库县隆重举行2022年大学新生集中欢送仪式暨助学奖励大会

泽库县隆重举行2022年大学新生集中欢送仪式暨助学奖励大会

2022年09月09日 15:59:40 访问量:328

9月8日,泽库县隆重举行2022年大学新生集中欢送仪式暨助学奖励大会。县委书记王吉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理念,高度重视教育,紧盯建设教育强县目标,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尼玛才仁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高考中考成绩优异学生发放助学金的通知》,并为高考文理科前三名学生分别发放20000元、15000元、10000元助学金,为中考前三名学生分别发放6000元、4000元、2000元助学金,为高考本科上线的学生各发放1000元助学金,为中考成绩700分以上的其余6名学生各发放1000元助学金。

图片

王吉德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学生家长和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学生承载着家庭的希望,是国家、民族和一个地区的未来。教育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全县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各级各类学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高考、中考成绩稳中提升,尤其是今年再创历史新高,值得肯定、值得骄傲。他要求,广大教师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以身作则,锤炼教书育人本领,做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各级各部门要经常关注教育工作,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职能作用,办好教育实事,营造全社会重视人才、重视知识、尊重教师、关心学生的浓厚氛围,真正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责,生以爱学为荣”的良好风尚,切实凝聚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讲话中,王吉德还鼓励学子们要不负青春不负时光,永葆进取之心,努力成长成才,回报家乡,回馈社会。嘱托大学新生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珍惜大学时光,树立远大抱负,胸怀天下、担当有为,扣好人生第一枚扣子,把个人理想同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融为一体,始终朝着正确的人生方向勇敢前行。二要砥砺意志,发愤图强。积极乐观地面对更多的挑战,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力争在学业、思想和能力上取得更大进步,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为家乡人民争光,为泽库添彩。三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情,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吾扎西、县政协主席华多加,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县三所民族中学校长,部分学生、教师及家长代表参加。

图片



主办/中共泽库县委宣传部

总监/王姣

制/尹添铭

来源/县委办

图片/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卓玛叶合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