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春泽库--泽曲镇中心完全小学少先队大队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青春泽库--泽曲镇中心完全小学少先队大队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2023年03月27日 17:42:27 访问量:90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经过层层评选,我县基层少先队组织——泽曲镇中心完全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至此,我县“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实现零突破。

图片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
泽曲镇中心完全小学少先队组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团委、少工委、教育局团工委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通过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团结、教育、引领全校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图片



图片

政治引领有力

图片
泽曲镇中心完全小学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与要求。以主题队日、各类比赛、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爱学习等方式,在青少年中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等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以“六一”儿童节、“十一三”少先队建队日等重要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主题报告、主题宣讲、仪式教育等活动,开展了“我和队旗合个影”、“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等活动。

图片



图片

组织建设规范

图片
学校于2017年6月成立了学校少工委,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少工委主任,每年按时规范召开少代会,完成学校少工委、大队委换届选举。在学校少工委带领下,学校大队组织积极开展少先队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分批入队,并实行少先队岗位激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学校现有中队组织19个,配备中队辅导员19人,确保了每周不少于1节少先队活动课。同时,以“红领巾奖章”为抓手,构建了人人可为、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并制定了少先队“会议”“培训”“考核”“评比”多项制度,少先队工作实现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引领队员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阵地建设完善

图片
学校设有少先队队室、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社团活动室等活动阵地。各中队均设立中队角、“红领巾奖章”争章评选栏等少先队小阵地,并充分利用红领巾小社团、科普基地等阵地,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各项“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

图片



希望受到表彰的少先队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其他少先队组织要向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学习,积极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少先队集体,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归属感。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