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讯息 > 泽库县教育系统开办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泽库县教育系统开办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19年08月30日 15:32:14 访问量:643

2019年8月30日上午,在县政府三楼会议中心召开全县教育系统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由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明同志主持。参加秋季开学第一课的有夏德日寺管委会主任、教育局局长才多同志、局党委委员、局各科室主任、全县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县直四校的全体班主任共计200余人。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石大存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冶勇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由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文明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州2019年教育系统上半年安全维稳工作的通报》和《关于教育系统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县第二民族中学万玛仁增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分三个部分讲述了从我国古代到现代各界爱国人士的爱国情怀和伟大贡献。他以精彩的讲座告诉大家,新时代人民教师应当具备爱国主义情怀。作为教师,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以心血和智慧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学子是教师的神圣使命。

期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冶勇同志对教育系统2019年高考上线率、开办西部民族中学、控辍保学等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引导师生思想约束师生行为。以“爱国感恩法治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业道德模范”“四爱三有”“四有好老师”等为主题,开展征文、朗诵、文艺汇演等活动,提高师生思想认识,增强感恩意识。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联合建立党支部,做到全县各学校党支部全覆盖,支部书记和校长一肩挑,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党建工作促进校园维稳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配党务干部,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思想教育,组织全系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党务工作者举办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培训班,着力提高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打造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三是做好党员教师管理。从脱岗读研、在岗履职、教师联户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冶勇部长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广大教师在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石大存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现代化建设中,教育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因此,必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要扎实做好教育各项工作,阻断贫困代际相传。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位老师用好课堂讲坛,守好校园阵地,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真正把教书寓于育人之中。用自己的道德修养、人格品行、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和帮助学生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培养健全人格,塑造优秀品质,真正把好人生的“方向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重振师道尊严。在教师准入、推优评选、职称评定等方面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求教师以身作则,志存高远,做一个爱岗敬业、热爱学生、甘于奉献的好老师。四是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当前脱贫攻坚任务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系统上下共同承担控辍保学工作任务,切实保障每一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实现教育脱贫,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五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牢牢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编辑:李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教育局 特此声明。